海外國際工作營: 波蘭 – CHILDREN DAY CARE CENTER

義遊人Crystal : 

很難盡錄兩星期所有相處片段、畫面,然而那些兒童的笑臉、笑聲,我想我會一一記住。因為他們有著美好的童年回憶,我亦因著他們有了難忘的義工體驗。從來做義工在乎的不是付出多少,而是無形間得到的(可能物資上什麼都沒有),但與服務對象共同創造的回憶、與跨文化背景義工相處間的經歷、啓發你思考的觀察與對話就絕對有!

義遊人Crystal : 

很難盡錄兩星期所有相處片段、畫面,然而那些兒童的笑臉、笑聲,我想我會一一記住。因為他們有著美好的童年回憶,我亦因著他們有了難忘的義工體驗。

從來做義工在乎的不是付出多少,而是無形間得到的(可能物資上什麼都沒有),但與服務對象共同創造的回憶、與跨文化背景義工相處間的經歷、啓發你思考的觀察與對話就絕對有!

義遊人Jemima:

我是在一個和小朋友玩的夏令營裡,在哪裡感受到他們的熱情,他們非常享受在遊戲中,看到他們的笑容,我感到非常療癒,這個工作營就好像一個充電的過程,為自己的生活注入很多的能量,學習像小朋友積極的生活,有深愛的事就不假思索的去做。過程中,我遇到一個不停跟我說波蘭文的小女孩,她一邊走,一邊為我遞上花朵,讓我發現原來要表達對一個人的喜歡,原來即使語言不通,我還是能夠感受到她滿滿的愛。工作營的最後一天,我們都不想說再見,這讓我意識到那種要珍惜現在,不要留有任何抱憾,感謝這個旅程讓我在這一年裡過了一個非常溫暖的盛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