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國際工作營 : 印度 – PINK SHEHAR

義遊人Hiu Ki : 

回望這兩星期,我們到不同年級教了他們幾組英文單字、不同國家的名字和特點、和他們唱了一首歌、跳了兩隻舞。可是在他們各種匱乏的處境中,我們能夠做到的只有很少很少,正如每天晚上的debriefing 我們都反覆叩問自己 if we really give them something on the day,在有限的時間內大概也沒能讓他們真正學懂什麼,但工作營結束時有人這樣說:But if you think of the way about giving out happiness, we did. 義教背後,我們可以走多遠?這是工作完結後我一直在反思的事情。Maybe see you in the future , 也許不應是完場的說話,而是為他們走得更遠的盼望。

義遊人Vicky:

如果你問我對印度第一個印象,多半離不開落後、危險、污糟、熱,但卻會因為它的神秘,令人忍不住想踏足這國度,體驗國家文化。

在這個工作營裡面,我發現印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,而給我最大的體會是可以出去闖一闖,體驗下新的事件和主動了解一下這國家的文化,親身體驗一下他們的生活,這不是普通去旅行可以感受到的,所以很難忘,亦很高興能認識參加此工作營的夥伴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