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國際工作營: 冰島 – BETWEEN GLACIERS & LAVA

義遊人Charlotte:

首次參加海外工作營,我與其他來自歐洲的營友,在冰島遠郊度過了愉快的十一日。是次參與的是一個藝術文化項目,協助一位當地藝術家修建和美化藝術園區,供大眾參觀以推廣本土藝術。我們的工作包括修葺草坪、鋪設小徑和搬運建材等,同時亦接觸了不同藝術作品,例如描繪冰島自然景色和人物的石雕和畫作,以及藝術家用石頭自製的樂器等。藝術就可以這樣率性——就地取材、不限形式,同時反映出一地之特點及人之所思所見。

我們工餘生活也相當充實。工作後回到屋裡,一起吃下午茶、聊聊天成為習慣,天氣好便登上後山探索,然後合力煮晚餐。在假日,屋主帶我們到附近的冰川、瀑布遊覽,又到泳池泡溫泉、吃雪糕,體驗地道的冰島消閒活動。而工作營的最後一夜是International Night,我們各自準備了家鄉菜,屋主和其他當地夥伴也帶來冰島啤酒,藝術家更向我們送上畫作。這個同歡盡慶的晚上,為工作營畫上完美的句號。

雖然大家背景不同,但十一日的相處和交流加深彼此了解,亦擴闊彼此眼界,互相扶持又互相打鬧——我想,友誼就是這樣建立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