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義公民階梯

新一屆賽馬會特義公民行動將於2020年載譽歸來!要成為特義公民,衝出香港,你先需要參加迎新活動,認識世界,找尋隊友,再組隊挑戰限時任務挑戰賽,挑戰各個社區探索任務,並實踐社創項目,把意義傳遞開去。表現最出色的特義公民,將會跑到世界不同角落做義工,繼續傳遞「義」能。

*因應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及參賽者的安全考量,今屆賽馬會特義公民行動將全部移師到網絡平台進行,迎著世界洪流一同蛻變成為Digital Change Maker!

全新版的特義公民(網上)行動,賽程將更改如下:

  1. 網上直播節目Glocal ALive
    由4月16日開始,每星期一集

    隔離,令到我哋同世界嘅距離遠咗好多。⁣ ⁣

    無法親身外遊接觸,外地人變成新聞報道嘅一堆數字,或社交平台經過無數手轉發嘅片段。同時,對於生活喺同一個城市嘅人同事,我哋每日匆匆擦身而過,認識又有幾多?⁣ ⁣

    隔離,都可以係個好機會,以其他方式去認識世界同我哋嘅城市。⁣ ⁣

    因應特義公民行動移師網上進行,今屆特別新增直播節目「Glocal A’Live」,作為賽馬會特義公民行動其中一部份,同大家一齊拉近各地各人嘅距離!⁣ ⁣

    每個禮拜,我哋會喺Facebook Live同大家見面,每次以唔同議題,搵嚟各地嘅工作營夥伴親身分享,帶大家走入「義」地現場,了解當地人嘅處境。同時,亦會帶大家返到嚟香港,邀請城中各路人馬,分享佢哋獨特嘅理念同生活方式,見證社會百態。⁣ ⁣

    全球暫時停業期間,同我哋一齊放眼世界,連結本地!

    節目內會有關於限時任務挑戰賽的提示,密切留意及踴躍參與!特義公民將有機會與節目內的嘉賓隔空互動,親身了解各地工作營夥伴和香港城中各路人馬獨特理念與生活方式。而限時任務挑戰賽期間會有一些關於Glocal ALivePop Up Tasks,所以要緊記追看每一集!

    *此為特義公民網上訓練其中一部份,節目會於Facebook Live播出(每星期一集),最新詳情請密切留意義遊Facebook

 

  1. 特義公民網上迎新營
    時間: 421-28日 晚上
    地點:你屋企
    還未有頭緒如何勝出比賽?每晚不同主題的迎新營中,透過遊戲和分組活動,讓大家互相認識,更可把握機會自組團隊一起進行比賽。特公首領亦會分享上年參賽的小秘訣,透露今屆勝出小貼士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借此機會發問!
    詳情稍後會於特義公民Facebook群組公佈,你可選擇參與和登記不同時段的迎新營。

 

  1. 特義公民限時任務挑戰賽 – 開幕禮
    時間:58日 晚上 (留意Facebook群組公佈)
    地點:網上視像平台@你屋企
    當天會有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開幕禮環節,讓大家暸解限時任務挑戰賽的賽程及比賽細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