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社創培育?

賽馬會特義公民行動 (社創培育 – 國際篇) 將會結合創新科技平台,等你安在家中都可以與世界各地青年一同籌劃社創項目,發掘潛藏你身上的特「義」功能。透過一系列培訓和任務挑戰賽,助你認識設計思維(Design Thinking)、網上眾籌(Online fund-raising)等技巧,支援創新的原型方案,贏取種子基金兼累積在不同文化背景的團隊合作的經驗,增加菁英遴選的機會。

我們歡迎各地青年透過組隊策劃社創項目,來回應全球需要。是次計劃將鼓勵各組可圍繞以下SDGs議題進行策劃:

你亦可選擇感興趣SDGs主題。

計劃最後階段,你i將有機會在成果匯報上向其他人展示你的創新項目,並把項目放在國際眾籌平台!

 

 

種子基金

我們會提供種子基金(總值 HKD 20,000) 給在計劃和成果匯報中表現傑出的項目,讓想法付諸實行!在國際眾籌平台獲得最多眾籌金額的隊伍會獲得額外的種子基金!

我們會按照任務挑戰賽所遞交的內容、成果匯報的表現、國際眾籌平台的金額等準則來選出傑出項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