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地小隊:走進北韓社區

大多數人從沒有踏足過北韓,只憑網絡的傳聞就輕易為這個國家的一切下定論。我們對北韓產生了刻板印象,認為北韓所有事物和人都是奇怪和顛狂的,也不希望去了解更多。北韓這個地方,比網絡上流傳的散亂資訊更複雜,更人性化,也奇妙地引人入勝。

義遊人Vincy :
展開北韓之旅前,已聽到不少人對當地的評價,有的指平壤像是大影城,到處均是演員;亦有些朋友告訴我北韓很危險,還是不去為妙。
在3日緊密的行程中,與當地高中生交流的時光,最叫我難忘!
老實說,與他們交流初期,我是帶著有色眼鏡的。我認為他們與外界的資訊隔絕,所以我過濾了許多我認為他們不了解的話題,也不提及我認為他們不能說的義題。但與他們的交流中,我發現他們會看印度電影、也知道部分當紅的球星,如來源阿根廷的足球員-美斯。


這短短30分鐘的交流令我反思很深,不只是北韓想讓外界看到國家最好的一面,我也對北韓有了預設的想法,被「落後」和「專制」的印象限制了我了解北韓的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