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地小隊:印·象保育員

由於大象的棲息地因非法伐木而漸漸縮少,農民及大象的衝突時常發生。該項目希望減少人與動物之間的衝突,從而保育大象。是次工作營將協助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南部的韋卡巴斯國家公園(Way Kambas National Park)的大象保護中心象伕進行保育工作。做一件印尼人不會做的事:與瀕危動物 – 亞洲象在原始森林裡同住同生。五天後,牠們不會因為你而得到救贖,你的世界卻因為牠們而不再一樣。

義遊人 Jaimie:
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大象,當時的一刻覺得很奇妙,大家都對大象充滿了好奇。坐上大象的一刻確實又驚又喜,怕會從大象背上倒下,但又非常興奮。
興奮的背後,其實埋藏著大象獵殺及失去家園的問題。亞洲象屬極度瀕危的級別,因人為活動而面臨絕種。這行程雖然並不能幫助他們脱離危險,但至少因著與牠們兩天的相處而產生對牠們的喜愛,因而多想為牠們著想,去傳播保護大象的信息。

義遊人 Beate:
即使象伕與我們僅能以簡單英文溝通,
他們努力用單字、比手畫腳介紹他們日常的工作,
我感受到的是熱情和友善。
我們的共同語言是音樂。
象佚在森林裡放牧時載歌載舞,
我感受到的是簡單的喜樂。